陳其邁深夜直奔台南、高雄勘災 呼籲民眾嚴防大雨、土石流

▲陳其邁深夜直奔台南、高雄勘災。(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深夜直奔台南、高雄勘災。(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暴雨席捲全台,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22日傍晚直奔台南、高雄勘災,直到深夜還沒結束行程。他透過臉書呼籲民眾,要嚴防大雨和土石流。

陳其邁表示,這兩天受到西南氣流伴隨滯留鋒面影響,對南部地區造成積淹水災情。蘇貞昌院長及行政院,緊盯豪雨災情,嚴陣以待,「看到雷達圖上代表強降雨的大紅色區塊不斷往台南、高雄移入,不少鄉親、農漁民告訴我災情及農作物受損情形。傍晚會議一結束,就趕到台南、高雄。一路大雨一直落,真的令人擔心。」

陳其邁說,晚上8點抵達台南,瞭解去年淹水災情嚴重的善化區茄拔排水。去年7月下來聽完六河局簡報後,隨即允諾從前瞻基礎建設補助4500萬元,改善善化區茄拔聚落每逢颱風豪雨常有的區域性淹水情形。在市長黃偉哲、台南市政府團隊及河川局的努力下,已在這次豪雨發揮相當整治成效,沒有造成淹水情形。

陳其邁提到,接著趕回今天雨勢較大的高雄,晚上9點半,抵達典寶溪排水視察D區滯洪池工程。中央在2018年全額補助8500萬元,已在去年10月中旬完工啟用,最大蓄洪量可達25萬噸,並已有效調控典寶溪主幹線洪峰水位,改善下游各支線排洪困難問題,以及橋頭芋寮里和梓官中崙等里的淹水問題。

陳其邁指出,在立委邱志偉持續向中央爭取下,行政院也已經核定第二期工程經費7000萬元,完工後可再增加25萬噸蓄洪空間,持續改善橋頭及梓官典寶溪下游一帶淹水問題。10點半到大寮區的拷潭及林園排水,目前也正辦理前瞻基礎計畫,包含左右護岸整治工程,總經費7.9億元,將可有效改善大寮地區的淹水問題。

陳其邁呼籲,提醒大家多留意報中央氣象局發布的警特報,注意雨勢;山區則請注意坍方、落石及土石流,安全至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