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小漩渦靠近南台灣中!」 專家:高雄屏東晚上雨更劇烈

▲高雄樹德科技大學前淹水狀況      。(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樹德科技大學前22日淹水狀況 。(圖/記者吳奕靖攝,下同)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22日21:00發布大雨特報,受到鋒面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今(22日)晚至明(23)日苗栗以南及花蓮山區,台南、高雄、屏東、台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民眾需注意雷擊及強陣風,由於連日降雨,山區也要注意坍方、落石及土石流。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22日也特別發文提醒,「南部平地今晚的降雨將會比預期多」。

▲高雄樹德科技大學前淹水狀況      。(圖/記者吳奕靖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台灣今日多處傳出淹水情況,目前雨勢已緩和,不過「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晚間近8點po文提醒,「小漩渦靠近南台灣中,預計稍後晚間8~10點,南高屏將會出現一波劇烈雨勢,並將伴隨強陣風與雷擊,南部平地今晚的降雨將會『比預期多』。」

▲高雄樹德科技大學前淹水狀況      。(圖/記者吳奕靖攝)

根據氣象局資料,截至22日17:30止,今日全台累積雨量前70名,全都落在屏東縣、高雄市各地,其中屏東縣上德文雨量更達548.50 mm,屏東縣大漢山513.00 mm第二多。另外,中央氣象局預計22日21:30解除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豪雨加強作業,恢復一般作業。

小漩渦靠近南台灣中.. 預計稍後8~10點,南高屏將會出現一波劇烈雨勢 並將伴隨強陣風與雷擊 南部平地今晚的降雨將會「比預期多」   風雨實況追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