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黨到中聯辦抗議港版國安法 被警方依「違反限聚令」開罰驅離

▲▼香港泛民主派議員反對新國安法,在中聯辦周邊與警方發生衝突。(圖/路透)

▲香港民主黨在中聯辦與警方發生衝突。(圖/路透)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北京推出「港版國安法」且預計28日人大落幕當天通過,香港民主黨今(22)日號召二十多人,遊行到中聯辦高叫口號抗議,被港警依違反限聚令,以相關條例當場開罰,並警告3次立即解散。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民主黨22日12時許舉行反對「港版國安法」遊行,主席胡志偉號召20多人,從西區警署出發前往中聯辦,期間高舉著「國安惡法摧毀香港」、「香港人反抗」等橫幅布條。

到達中聯辦後,發現港警早已在場架起封鎖線,並警告民主黨成員3次立即離開現場,最後以「違反限聚令」票控20多人。港警稱,警方發現西區德輔道西一帶有一批人士聚集,針對在場人士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作出多次口頭勸喻警告無效,遂向18男6女,年齡介於22至66歲,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

香港中聯辦發言人強調,香港國家安全立法針對的是分裂國家、顛覆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及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等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針對的是極少數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犯罪的人,廣大市民依法享有的言論、新聞、出版、集會等自由不受干預,日常生活不會受到影響,財產安全繼續得到切實保障。

另一方面,民主派會議召集人、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昨晚(21日)表示,北京推行法案時「完全無諮詢民意」,像是「將聖旨強加在香港人頭上」,無論最終是直接頒布實施或透過本地立法,香港都已變成「一國一制」。她還批,中央沒有吸取到《逃犯條例》的教訓,視「一國兩制」、高度自治和《基本法》為無物,將港人「僅餘的自由」都視為「眼中釘」。

根據全國人大常委副委員長王辰的說明,草案共有7條,主要針對四類行為,包括顛覆國家政權、分裂國家、恐怖活動,以及外部勢力干預。王晨在會上表示,「一國兩制」在香港實踐過程中遇到新情況,出現新風險、新挑戰,香港的國家安全風險日益突出,特別是去年修例風波以來,「反中亂港」勢力主張獨立,公然污損國旗國徽,圍攻中央駐港機構,暴力對抗警方執法,癱瘓政府立法會。

王晨說,近年來外部勢力為香港反中亂港勢力撐腰打氣,有關行為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嚴重危害國家主權,因此必須採取有力措施,依法防範制止和懲治。

▲香港中聯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中聯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韓妞最愛綠茶籽精華液!特價668快來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