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下去並以此為榮!」黃之鋒:延續「國際線」創造可能性

▲▼黃之鋒 Joshua Wong。(圖/翻攝自Facebook/黃之鋒 Joshua Wong)

▲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圖/翻攝自Facebook/黃之鋒 Joshua Wong)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13屆全國人大第3次會議預計審議「港版國安法」,引發外界關注,擔憂香港得「一國兩制」恐成「一國一制」。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21日深夜在臉書上發聲明,「堅持下去,並不是我們真的足夠堅強,而是我們別無選擇」,將持續推動國際社會,關注香港民主自由以及人權問題,「存亡號召,絕不撤退」。

黃之鋒表示,很多香港人都擔心國安法通過後,香港的未來該何去何從,擔憂是否有更多人被告、被抓入監獄,「港版國安法根本就是,為了『國際戰線手足』量身訂做的」,北京當局的目地,是中斷眾志最能夠著力及累積了一定成效的「國際線」工作,眾志也將成為攻擊的對象,「我有責任堅守崗位,為了延續『國際線』持續創造可能性,沒有要放棄的理由。」

黃之鋒認為,比起其他夥伴的付出,自己所承擔的風險根本不算什麼,比起那些受傷、受困,或是漂流在外的人,自己只不過是接受百日的刑期而已,「中共擺明就是想要消滅國際戰線,將香港一網打盡,我從來不後悔推動《香港人權民主法案》,即使有一天我被冠上罪名,眾志也會以『投入國際戰線』為榮」。

黃之鋒強調,民主運動走到這一步,就是考驗意志的時刻,絕不會讓「退場」成為眾志的選擇,他也承諾將和大家一起並肩作戰。「眾志」是由黃之鋒等「占中」運動核心人士於2016年成立,推動歐美政界支持香港落實民主自由和人權,也就是黃之鋒所說的「國際戰線」。

▼黃之鋒文章全文。(圖/翻攝自Facebook/黃之鋒 Joshua Wong)

▲▼黃之鋒 Joshua Wong。(圖/翻攝自Facebook/黃之鋒 Joshua Won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