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公布前夕 北京官員見百名港代表:不因外國反對而退讓

▲▼ 香港,1020,九龍遊行,反送中。(圖/路透)

▲港版國安法草案公布。(圖/路透)

本報訊

「港版國安法」正式公布,由人大常委會直接為香港制定國家安全法,身兼全國政協副主席的新任港澳辦主任夏寶龍,21日晚間與上百名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會面,這也是他掌管港澳辦以來首次。

據悉,會上主要由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發言,他花約40分鐘講解「港版國安法」內容,張慶黎表明中央作決定前已通盤考慮,不會因為有外國反對而退讓,呼籲政協委員要全力支持,不要有雜音。

綜合不同消息,張慶黎在會上提到香港過去一年經歷修例風波,有人到外國要求制裁香港、鼓吹「港獨」、揮舞外國國旗,勾結外部勢力,中央有需要出手維護國家安全。

▲▼香港立法會內會投票發生衝突。(圖/路透社)

▲港版國安法趕在立法會選舉前推出。(圖/路透社)

張慶黎特別提到金融安全問題,指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在人民幣國際化方面有角色,需要保障國家避於風險。
張慶黎指,即使立法令香港及國際社會有反響,甚至是外國政府的反對,中央已有全盤準備,不會退讓。

此外,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接受央視專訪時表示,《基本法》23條一直未能立法,預計短期內亦不能立法,在這種情況下,人大堵塞漏洞是完全合理、合情、合法,人大亦絕對有這方面的權力。

梁振英指,過去幾年,香港內部環境與國際關係起了較重大的變化,香港有一小部分人,罔顧國家安全、主權和發展利益,香港需要有國家安全的相關法律制裁禁止。

【本文獲《香港01》授權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