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呼籲中國需遵守《核武禁擴條約》 盡快展開三方會談

▲▼核武。(圖/CFP)

▲中俄雙方已就核武問題展開會談,並呼籲中國需遵守《核武禁擴條約》。(圖/CFP)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上月新上任的美國軍控問題特使馬修(Marshall Billingslea)和俄羅斯副外交部長瑟基(Sergei Ryabkov)在近日就核武問題展開對談。據悉,中國目前正在大規模打造核武能力,且拒絕向外界透露任何核武計畫的資訊和目的,因此美國希望能透過俄羅斯將中國拉回核武談判桌上。

根據《國防新聞》報導,美國國務院的官員透露,美俄雙方已經開始進行電話談判,只要疫情消退,雙方就會立刻進行面對面的談話。馬修也透露,「我已經和瑟基展開對談,且雙方對於彼此下次的互動都非常有想法,我們也已選定地方,目前只剩敲定細節。」

馬修向記者強調,他已經向俄方明確表示需要幫助,希望他們能把中國拉回談判桌上。據悉,中國預計在軍事計劃「秘密長城」(Great Wall of Secrecy)中進行大規模建設,且打算像俄羅斯一樣擴張核武來嚇阻美國和其它各國,但中國當局卻拒絕對外透露任何「秘密長城」的資訊和意圖。

▲▼中國火箭軍的「地下長城」。(圖/截取自央視視頻)

▲▼中國火箭軍的「地下長城」。(圖/截取自央視視頻)

▲▼中國火箭軍的「地下長城」。(圖/截取自央視視頻)

不過目前沒有任何跡象表明中國會參加中美俄三方會談,但馬修仍然認為北京有義務根據《核武禁擴條約》來就他們的武器進行談判。

大陸《央視》在2018年時罕見曝光由第二炮兵部隊(二炮)升格成立的火箭軍某地下「秘密基地」視頻畫面。基地內部有著一處作戰指揮中心,現場環境暢通,備有大量的飲水和食物,可供近千人在不更新補給的情況下工作30天,還能扛過敵人首波核打擊再行反擊。軍事迷也給基地起了「地下長城」的綽號。

《中國國防報》也於2009年底就曾報導原二砲部隊修建地下洞庫的消息。報導指出,地下工事是由一支被譽為「飛彈築巢人」的火箭軍某工程部隊打造,這支部隊是全軍唯一軍級建制的工程部隊,負責火箭軍所有飛彈陣地和部分軍委、戰區地下指揮工程的施工任務。《揚子晚報》在後來的轉述中也提到1995年夏天軍報的消息,「數萬名二炮官兵經過10多年浴血奮戰,終於完成某項重大國防工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