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一箱一箱扛走…「口罩國家隊」女員工偷1萬4千片口罩!轉賣爽賺3萬下場慘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冠肺炎衝擊全球,政府為了提高口罩日產能,徵用各大工廠組成「口罩國家隊」,但其中一間工廠的員工,上個月竟趁著大夜班職務之便,陸續扛走多箱防疫口罩,再以每片3元的價格賣給雜貨店。工廠主管發現此事後,一度想給女員工機會,只要她坦承犯行,結果女員工矢口否認,主管只好報案處理。

▲▼口罩。(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口罩國家隊的女員工監守自盜,偷偷載口罩轉售給雜貨店。(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據悉,44歲黃姓女子在「康匠」公司(北台灣最大產能,可日產百萬片口罩)擔任作業員已經4年多,後來工廠被徵用為口罩國家隊,生產線變成24小時,她被安排到大夜班,因觀察疫情嚴重,口罩成為搶手貨,黃女想藉機多賺一筆,因此從4月7日開始,會在晚間10點多,工廠無人看管的空檔,先把裝箱的口罩抱去地下室放著,再趁休息時間騎車載口罩離開工廠。

據了解,黃女共載走4箱口罩,總計1萬4千片,並依每片3元的價格,將其中1萬5百片口罩轉售給一間印尼雜貨店,得手3萬1千5百元。而雜貨店的45歲王姓老闆娘再把買來的口罩,以1片5元的價格賣給民眾。

康匠的主管盤點時發現口罩短缺,調閱監視器發現黃女犯行,要求她說明白,但黃女卻矢口否認,主管決定將其停職並報案。警方在黃女家中找到3500片的口罩,她才乖乖坦承,是發現口罩有利可圖才起了歹念;警方也查扣王姓老闆娘的店裡的5406片口罩,共追回8906片。

警方訊後依竊盜罪、受收贓物罪嫌,及「傳染病防治條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將黃、王2人函送偵辦。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