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官媒社評「該讓這一切結束」:港版國安法是一國兩制關鍵保護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中國22日開幕的全國人大會議議程中,傳聞加入全新的「港版國安法」。官媒《環球時報》21日深夜刊登一篇社論,內容提到,「去年香港連和平的日子都被毀掉,很多時候就像是欠發達社會的暴亂城市,街頭店鋪和地鐵站被砸,道路被障礙物封鎖,無辜的市民被打被燒,大學連一張平靜的課桌都放不下,導致全球排名急降,該是讓這一切結束的時候了。」

▲▼香港示威者10日在多地商場發起「和你SING」、「母親節行街」。(圖/路透)

▲香港抗議群眾日前在多地商場發起「和你SING」、「母親節行街」行動。(圖/路透,下同)

這篇《環時》的評論標題為「社評:香港國安法是對『一國兩制』的關鍵保護」,第一段就點出港版國安法是根據憲法和基本法賦權,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直接就香港的國家安全問題實施立法,不僅可以根本解決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律工具不足的情況,也能遏制內外那些想危害國家安全的勢力,開闢出新的局面。

至於所謂的國家安全漏洞,評論中提到,香港近年來受到內外勢力影響,去年甚至和平的日子都被毀掉,「很多時候就像是欠發達社會的暴亂城市,街頭店鋪和地鐵站被砸,道路被障礙物封鎖,無辜的市民被打被燒,大學連一張平靜的課桌都放不下,導致全球排名急降,該是讓這一切結束的時候了。」

▲▼美國白宮(圖/路透)

▲評論狂轟美國過度干涉香港。

因此,評論認為港版國安法是保住「一國兩制」的關鍵,部分反對派和西方輿論宣揚,一國兩制會因為安全法「死了」,但真實情況正好相反,這部法律是決定性的輸氧,可以確保外部惡勢力插手香港事務,收斂內部極端反對派的破壞行為。

而針對美國表態強烈反對,評論裡也有相關回應,直指總有極端的人想把香港推向美國這些外部勢力的懷抱,試圖打造出反中央、反真正一國兩制的價值體系,過去一段時間甚至把香港輿論搞得烏煙瘴氣,嚴重顛倒是非,連藐視法律的暴力也貼上「正義」的標籤,現在香港急需打上國家安全這個「補丁」,而且需要從中美政治緊張的焦點位置淡出,才能恢復國際金融中心應有的活力與風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