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黑鮪魚「遇海盜」! 海豚沿路吃上岸只剩頭 台東漁民:國家要補償我們

▲▼ 船長無語問蒼天...以為捕到黑鮪魚結果只剩一顆頭。(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 黑鮪魚長期遭海豚打劫拉上岸只剩一顆頭,漁民盼政府負起補償。(圖/記者楊鈞典翻攝,下同)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台東縣成功新港漁港日前有漁船捕獲一尾只有頭沒有身體的黑鮪魚,原因是拖拉過程被海豚吃到剩魚頭,只賤價賣出2千2百元。對此漁民指出政府保育海豚,反過來危害民生漁業,政府應負起補償的責任,對此農業處長許家豪回應縣府會向漁業署爭取。

台東縣議員許進榮20日在總質詢時指出,豆腐鯊也受政府保育,若誤入定置漁網,漁民通報後,政府會來拍照,並按重量給予漁民補償,豆腐鯊也會被趕回大海;政府既然因保育海豚,而造成漁民損失,也應該建立補償機制。許進榮說,近年來新港的漁船出海捕撈黑鮪魚長期飽受海豚危害,沿路追逐咬食上鉤的黑鮪魚,最後漁民將魚拖上岸常常只剩一顆頭,數10幾萬的身海上黑金價瞬間剩下1、2千元,根本是割稻尾的海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船長無語問蒼天...以為捕到黑鮪魚結果只剩一顆頭。(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成功鎮漁民說,海豚的智商相當高,會跟漁民鬥智,閃避驅趕,根本拿牠們沒辦法,只能眼睜睜看牠們大吃海上黑金。而船長鄭國靜5月份先是捕獲200公斤上看20萬元的黑鮪魚,最後拖上船只剩魚頭,以2千2百元標出。又接連捕到12隻,結果有4隻也被海豚吃到剩魚頭,堪稱是深受海豚其害。

►夏季保濕的秘密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