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大批入境漁工⋯防疫旅館「千元補助計畫」延長!7/31前都適用

▲▼外籍漁工,漁業,漁工,漁船(圖/ ETtoday資料照)。

▲入境漁工需接受14天居家檢疫。(圖/ ETtoday資料照)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肆虐,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所有自外國入境者均須接受14天居家檢疫,若無適當住處者可入住防疫旅館,交通部觀光局為增誘因,針對防疫旅館每房每晚補助1000元。考量6到7月將有較多漁船入港,觀光局擬延長補助至7月底,提供漁工檢疫場所。

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日前表示,為了讓居家檢疫的民眾有另一個選擇,地方政府設立防疫旅館,為提高旅館業者加入意願,觀光局針對旅館業者,每房每日補助1000元,該計畫已上線,即起至6月底均適用,有需求的民眾可透過台灣旅宿網「防疫專區」查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籍漁工,漁業,漁工,漁船(圖/ ETtoday資料照)。

▲觀光局延長防疫旅館補助計畫,提供漁工居家檢疫處所。(圖/ ETtoday資料照)

觀光局旅宿組長湯文琦表示,因農委會向指揮中心反應,6到7月將有較多漁船入港,入境漁工有居家檢疫需求,雇主希望可安排入住防疫旅館,但擔心補助結束,沒有誘因導致旅館不願加入,或旅館業者消毒後直接營業,不收檢疫旅客,對漁工而言相當不便。

湯文琦表示,因應此需求,觀光局將延長補助計畫,針對防疫旅館每房每晚補助1000元至7月底,希望保持補助的誘因,讓旅館業者願意持續投入防疫旅館,提供處所讓漁工完成居家檢疫。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