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定宇曝美軍機今現蹤巴士海峽:呼號「happy day」頗有祝福涵義

▲美國海軍P-3C反潛機以高度6858公尺通過巴士海峽,往南海飛去。(圖/翻攝自Facebook/王定宇)

▲美國海軍P-3C反潛機以高度6858公尺通過巴士海峽,往南海飛去。(圖/翻攝自Facebook/王定宇)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0日就職第二任期,共計有來自41國的92名政要錄製影片祝賀。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20日在臉書分享「二件跟台灣520相關的國際消息」,指美軍似乎以軍機呼號「happy day」祝賀。

王定宇指出,其一是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在推特(Twitter)發文替台灣發聲。王表示,歐塔加斯在推特上,截錄了國務院新聞稿內容,批評中國大陸打壓台灣的行徑,襯托出中國大陸與台灣之間有著極大的不同,並附上台灣的國旗與WHO標誌的合成照

王定宇提到,其二是上午10時許就職典禮進行期間,恰巧美國海軍P-3C反潛機,以高度6858公尺通過巴士海峽,往南海飛去,而呼號是「happy day」,頗有祝福的涵義。

此外,這次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首次公開發表聲明,及美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透過推特發文表達祝賀,皆成為此次總統就職典禮的亮點。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蔡英文宣誓就職唱國歌 全程開口「吾黨所宗」也沒有漏掉
「心中壓力多過喜悅!」蔡英文:我跟賴清德很榮幸接受託付
蔡英文點名「防疫國家隊」 讚醫護藥師郵差超商店員運將都是英雄

更多熱門新聞...

蔡英文:不會接受中國以「一國兩制」矮化台灣 重申8字堅定原則
蔡英文啟動修憲:18歲公民權優先推動、國民法官一定要上路
蔡英文「六大核心戰略產業」鎖定5G:行政院將成立數位發展部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