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六都市長態度一次看!韓國瑜拚市政「堅持留高雄」 只有他不參加

▲▼蔡英文宣布蘇貞昌續任閣揆談話。(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中華民國第15任總統就職典禮20日上午舉行,六都市長裡只有高雄市長不參加。(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中華民國第15任總統就職典禮20日上午舉行,六都市長是否出席典禮,備受外界關注。經過一天的統計,六都中有5位市長要出席典禮,高雄市長韓國瑜則堅持「一定留在高雄」,不打算出席。

對於是否出席,台北市長柯文哲透過市府副發言人戴于文回應,就職典禮是國家大事,將按照往例出席。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認為,總統就職是國家大事,個人、黨派不重要,應該為國家團結努力做事。

台中市長盧秀燕考量就職大典的重要性,對既定的會議、行程進行更動,請副市長代為主持,親自出席總統就職典禮。

▲▼高雄市議會韓國瑜_童燕珍質詢             。(圖/記者洪正達攝)

▲由於市政忙碌,韓國瑜「堅持留在高雄」,不參加520就職大典。(圖/記者洪正達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已有受邀出席,當天會到場,下午還會參加民進黨主席就職典禮。六都之中,只有高雄市長韓國瑜說「還在考慮」,雖然有收到邀請函,但有許多事情要忙。

直到19日下午,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回應,市長室有收到邀請函,不過,市長20日有市政會議要開,加上防疫、紓困等等事務,整天會相當忙碌,「市長一定會留在高雄,專心在市政的部分。」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韓妞最愛綠茶籽精華液!特價668快來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