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真的!下雨天車禍比較多 中市交大統計:機率多出14%

▲▼             。(圖/台中市警交大提供)

▲台中市交大統計,梅雨期間交通事故相較天氣晴朗時多出14.3%。(圖/台中市警交大提供)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梅雨季節到來,全台各地均有大雨或豪雨發生,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統計,16日至18日止,因路面濕滑、視線不良等因素而發生的交通事故共有24件,相較天氣晴朗時多出14.3%。交大提醒,民眾行車前應檢查輪胎,避免胎紋深度不足而打滑;雨天開車應開啟頭燈,注意行車距離,以策安全。

台中市今晨5時17分許,台74線快速道路14.3公里處,發生一起小客車疑因天雨路滑,導致車輛失控自撞中央分隔島,隨後車輛起火燃燒,幸火燒車前駕駛已逃出車外,僅頭部有撕裂傷,消防人員在10分鐘內將火勢撲滅,駕駛經送醫無大礙。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 轎車駕駛疑因天雨路滑,車輛失控撞向分隔島,接著整輛車開始起火燃燒。(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台中市警交大統計,16日至18日梅雨期間車輛自撞(摔)交通事故共發生24件,較前一週晴天期間增加3件(14.3%),交大大隊長林沐弘表示,近日陰雨綿綿,天雨路滑,機車族遇標線、水溝蓋、積水處易失控打滑,應減速慢行,也提醒民眾在行車前應檢查輪胎,避免雨天因胎紋深度不足,不及排水影響煞車效能,進而失控自撞、摔車。

交大分析雨天期間交通事故肇事原因,以未注意車前狀態最多,未依規定讓車次之,與晴天期間大體相同,雨天視線不佳,也呼籲民眾開車時應確實開亮頭燈,並與前車保持足夠安全距離,轉彎時提前打方向燈,並確實查看後方來車,確保行車安全,以避免交通事故發生。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通緝犯入監12天死亡!解剖「硬腦膜出血」是外力造成 將調監視畫面釐清

靜宜商圈「點點怪男」被逮了!23歲已婚男「做記號對尺寸」連闖3社區

台中陰雨不斷 台74線轎車撞分隔島燒成廢鐵!駕駛自行脫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