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0米跳下降落傘未開釀禍 「極限運動女神」18至22歲生活全曝光!

▲▼女大生跳下失聯。(圖/翻攝《網易新聞》)

▲女大生跳下失聯。(圖/翻攝《網易新聞》,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北京24歲劉姓女大生日前赴張家界天門山景區進行「飛鼠裝滑翔」,不料過程偏離計畫路線,出發沒多久就失蹤,遺體也於今(18)日上午被尋獲,目前正研究如何將遺體運出。救援人員透露,找到劉女時發現她已無生命跡象,且降落傘也並未打開,因此釀禍。

綜合陸媒報導,張家界當地村民18日上午通報搜救隊伍,表示在天門山玉壺峰北側下方無人區一處密林內,發現劉女的遺體。搜救人員趕抵現場後,發現她的降落傘並未打開,研判因此釀禍,並指出遺體發現地點海拔高度約900米,距離其在空中直升機上起跳的位置直線距離約2000米,相對落差約1600米。

張家界永定區應急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員也指出,「人是找到了,目前正在把人運出來,具體情況會通報。」參與救援的浙江公羊救援隊隊長徐立軍也告訴《北青報》,女大學生已不幸身亡,正在研究如何將遺體運出。

據悉,劉女是一名極限運動愛好者,從18歲開始學單板滑雪;19歲在峇里島學水肺潛水,後來考了OW(潛水員)和AOW(進階潛水員);20歲時決定去學自由潛和衝浪,甚至和朋友在海邊住了幾個月,偶爾出海打魚,過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同時考完了AIDA 4(自由潛水員)。

劉女在21歲開始學風洞、跳傘,考完了A license的認證也完成了200次的獨立跳傘;22歲開始學「飛鼠裝滑翔」,參加了全國風洞錦標賽並且拿了第三名。她曾表示,「極限運動給我面對死亡和傷痛更加平和的勇氣,也讓我不斷對自己對生活有新的理解和認識。」

▲▼女大生跳下失聯。(圖/翻攝《網易新聞》)

張家界天門山風景區16日發布《關於512女翼裝飛行員失聯情況通報》,北京某傳媒公司12日在天門山景區取景,拍攝極限運動紀錄短片,當時有2名飛行員從飛行高度2500公尺的直升機上跳下,進行高空翼裝(飛鼠裝)飛行,其中一名女飛行員突然偏離計畫路線,隨後失聯。

劉女的閨蜜好友王飛(化名)曾在事件發生後表示,劉女接觸翼裝飛行將近3年,有600多次的跳傘經驗,依據跳傘協會的證照劃分等級,雖然劉女拿的證照屬於「A、B、C、D」中的C級,但實際上早有D級的能力,等於是教練的水準。

▲▼女大生跳下失聯。(圖/翻攝《網易新聞》)

王飛提到,她的翼裝技術與劉女相比,差了許多,劉女的技術在國內極限運動圈的女性排名位列前五,但其實還有個原因,國內玩翼裝飛行的人少,以天門山這個場地來看,劉女的經驗明顯不足,「我認為她不應該出現在那裡。」

王飛說明,意外發生前,劉女完成數次試跳,但以高度來看,2500公尺不算低空,不過當地地形複雜,若脫離既定路線,可能瞬間變成低空,導致危險性幾何倍數增加,「我估計我一輩子都不敢去那裡進行翼裝飛行。」

►破萬元「氣炸鍋組」殺到2890元!3大優點減油80%還能變廚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