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2028年前替換T-45 美國海軍尋找航母新教練機

▲▼T-45。(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與在航母上訓練的T-45不同,新型教練機主要部署在陸上基地。

記者晏筱珺/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於14日發表對於航母新教練機的要求案,希望在2028年前完成航母降落測試,來代替服役30多年的波音T-45蒼鷹,目前可能被選為替代的教練機有三種,分別為T-7A紅鷹(T-7A Red Hawk)、T-50A金鷹(T-50 Golden Eagle; T-50 골든이글)以及T-100教練機。

T-45是由美國麥道公司與英國宇航公司(BAE)1981年開始研發製作,於1988年4月16日完成首飛,1997年麥道公司與波音公司合併,成了T-45的母公司。

根據全球飛行網(Flight Global)報導,美國海軍希望能在2028年以前,找到適合的替代教練機,由於時程上相當急促,美國海軍將從現有的教練機中,尋找合適的機種。

可能被選為替代的教練機有,被稱為波音-T-X的T-7A,是由美國波音與瑞典紳寶合作研製生產的高級噴射教練機,以及韓國航空宇宙產業與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共同研發的T-50A,還有雷神李奧團隊的T-100教練機。

與在航母上訓練的T-45不同,新型教練機主要部署在陸上基地,為雙座型配備彈射座椅,預期單架機每年飛行400小時,開展1200次著艦訓練與45次觸艦復飛訓練,全壽期飛行時數14400小時,累計著陸43200次,飛行高度為41000英尺(12500公尺),速度至少高於時速1111公里(0.9馬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