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空軍「雪鳥特技飛行隊」墜毀撞民宅 飛行員1死1重傷

加拿大空軍「雪鳥特技飛行隊」墜毀撞民宅 飛行員1死1重傷(圖/路透)

▲加拿大空軍「雪鳥特技飛行隊」發生墜機意外,波及一處民宅。(圖/路透)

記者吳孟臻/綜合報導

加拿大空軍「雪鳥特技飛行表演隊」(Snowbirds)一架CT-114型教練機於當地週日在甘露市(Kamloops)失事墜毀,一具橘紅色的降落傘落在民宅上,加拿大皇家空軍在推特上證實意外造成1死1重傷,上尉凱西(Jenn Casey)不幸罹難,墜機原因仍在調查中。

雪鳥特技飛行表演隊在疫情期間,在加拿大境內各地巡迴演出,希望在嚴峻時期藉此鼓勵國民。沒想到周日早晨在英屬哥倫比亞甘露市(Kamloops)表演時,一架教練機失控,墜落撞擊一處民宅,造成房屋毀損並起火,不幸中的大幸是兩位七十多歲的屋主沒有遭到波及。

表演隊兩架飛機從甘露機場(Kamloops Airport)起飛後,原本為並排飛行,其中一架不久後突然急速下降,目擊者表示,飛機飛到一半突然冒出火光,在墜落過程中,有看到飛行員彈出飛機。

加拿大空軍「雪鳥特技飛行隊」墜毀撞民宅 飛行員1死1重傷(圖/路透)

▲雪鳥特技飛行表演隊飛機在墜毀前,被民眾目擊的景象。(圖/路透)

飛機墜毀在一處民宅的前院,隨即冒出大火與陣陣濃煙,屋主發現後急忙從屋內出來查看,並試圖和附近的居民一起滅火。一名飛行員使用飛行傘,墜落在飛機墜毀處附近的民宅屋頂上。

雪鳥飛行隊相關人員向《CBC News》透露,死者為上尉凱西(Jenn Casey)。根據加拿大皇家空軍網站,凱西來自哈利法斯(Halifax),2014年加入加拿大軍隊,從軍前是記者。

意外發生後,雪鳥特技飛行隊暫停一切行動,等待軍隊調查小組釐清肇事原因。去年十月,雪鳥特技飛行隊在美國亞特蘭大表演時,也曾發生墜機意外,幸好墜毀地點在無人區,飛行員也及時逃生,無人傷亡。

據了解,雪鳥特技飛行隊是加拿大空軍的官方飛行表演隊,使用的是CT-114型教練機,其機型為低單翼、T形尾翼,座艙採並列式雙座設計。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