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兵推「被解放軍擊敗」無力協防台 葛來儀:像是核子戰爭 

▲白宮表示,伊朗威脅若升高,將派遣航母與B-52轟炸機前往彈壓。圖為本月9日在蘇彝士運河附近航行的美國航母「林肯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航母「林肯號 CVN-72」。(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任珈萱/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DOD)近日針對2030年兵棋推演結果顯示,如果太平洋爆發衝突,美國將會輸給中國;面對中國的航空母艦或是驅逐艦,都會損失慘重。有消息人士也透露,到時候,美軍也無法協防台灣

據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抨擊大陸對於新冠肺炎的處理,並暗示中國說謊後,兩國之間的局勢又更加緊張;消息人士也透露,2030年兵棋推演結果顯示,到時後中國會有新的攻擊潛艇、航空母艦及驅逐艦,美國將會不堪重負。這份報告將會在「美國2020中國軍力報告」(2020 China military power report)中刊登出。

美國在印太地區所有的軍事機地都可能會受到威脅,尤其關島,因為那有3個軍事基地。一位美國國防部的消息人士也露,大陸擁有高超音速反艦彈道導彈。

據報導,然而消息人士也透露,到時後如果北京入侵台灣,美軍會無法協防台灣;不僅如此,美國有其他軍事專家,也對此提出警告。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中國國力計畫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表示,「所有兵棋推演都顯示,美國會輸給中國;而台灣會是美中之間最不穩定的因素,所以也擔心兩國之間的關係,會像是一場核子戰爭」。

據了解,習近平也已明確表示,希望2050年時,能恢復一個中國的原則。另外,中國近期的軍事活動增加,包括騷擾航母,並在有爭議水域的人工島上建立軍事哨所。

一位消息人士也透露,地區指揮官菲利普·斯科特·戴維森(Philip Scot Davidson)海軍上將同樣發出警告,重點是要開發更多的高超音速武器,向亞太地區發送更多的遠程地面發射巡航導彈,並用反艦導彈武裝中國海域的海軍陸戰隊,而美國國防部部長馬克·埃斯柏(Mark Thomas Esper)也正積極採取行動,阻止大陸進行重大衝突。

▼南海局勢緊張,美國對中國施加軍事壓力。(影片翻攝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