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倒戈挺韓國瑜 民進黨大老今站街頭發罷韓黃絲帶

▲▼羅兆洪(右)1年半前挺韓國瑜選市長,現在站出來挺罷韓。(圖/翻攝邱議瑩臉書)

▲羅兆洪(右)1年半前挺韓國瑜選市長,現在站出來挺罷韓。(圖/翻攝邱議瑩臉書,下同)

記者黃巈禾/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6月6日舉行投票,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今(17)日在旗山老街發放黃絲帶,值得注意的是,站她旁邊一起發黃絲帶的正是民進黨大老羅兆洪。

民進黨黑派美濃客家籍大老羅兆洪,因和韓國瑜的哥哥是陸軍專修班的同班同學,轉而支持韓國瑜。羅兆洪在2018年選舉前,與民進黨創黨元老、高雄縣前議員陳振福一同召開記者會,公開表態支持韓國瑜選高雄市長,還表示不會見代表民進黨競選高雄市長的陳其邁。

當時,羅兆洪提到,同屬黑派的前高雄縣長余政憲曾說要帶陳其邁來拜訪,但他回不會見陳其邁,因為起初陳其邁民調遙遙領先韓國瑜,從3月中到10月中都沒安排要來拜訪,後來民調被對手韓國瑜緊追在後,才想回來拜託,「這就是民進黨在高雄久了,太驕傲輕敵」,反觀,韓國瑜一到高雄就親自拜訪,積極態度讓他印象深刻。

▲▼羅兆洪(右)1年半前挺韓國瑜選市長,現在站出來挺罷韓。(圖/翻攝邱議瑩臉書)

羅兆洪還說,發現韓國瑜對農業、農民的了解與態度,以及親和力,有民進黨早期女性政治人物余陳月瑛的影子,且韓國瑜表現犀利又不攻擊對手,反觀,民進黨只會用抹黑、抹紅的方式打選戰,令人失望。

1年半前,羅兆洪當時公開支持韓國瑜選市長,為選舉與政壇投下一顆震撼彈,如今與邱議瑩一同站上高雄旗山老街的街頭,將手上一條條黃絲帶發給民眾,更高舉「六」的手勢,呼籲大家6月6日出來投票。

羅兆洪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無法認同韓國瑜規避議會監督,不尊重民主制度,因此,陪邱議瑩發放罷免黃絲帶。對於昔日倒戈挺韓國瑜,如今發放罷韓黃絲帶,羅兆洪表示,行動已經證明,不願再多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