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話韓粉「6/6別投票」!罷韓團體怒:妨礙秘密投票 高雄市府說話了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罷韓投票已經進入倒數,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發聲,希望支持者不要出來投票,引起 Wecare高雄發言人尹立等人不滿,甚至質疑已經妨礙到憲法保障的秘密投票原則。對此,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對於韓市長來說,高雄穩定與平和發展,比一時的衝突利益更重要。

韓國瑜15日在臉書表示,民主是尊重多元、擁抱自由的,大家都有表達自己意見的權利和方式,「我們不激化、我們不對立,請各位支持韓國瑜的好朋友,6月6日那一天不投票、不參與任何的政治活動,在防疫安全的前提下,我們一起出門遛遛,支持高雄在地的商家,幫助在疫情中苦撐的人們。」

▲▼韓國瑜挺青年             。(圖/記者洪正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洪正達攝)

Wecare高雄發言人尹立17日表示,韓國瑜呼籲支持者不要出來投票,已經造成公務人員或是外地年輕人疑慮,因為回來投票代表同意罷免,這妨礙憲法所講的秘密投票原則。「可能有些家裡父母是韓粉,小孩說要回來投票,父母就會覺得韓市長都說你不要回來你還回來,那你一定是同意罷免,會造成心理困擾。」

根據《中央社》報導,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對於韓國瑜市長來說,高雄穩定與平和發展、避免對立與傷痕,比一時的衝突利益、政治激情更重要,現在這樣的關鍵時刻更能考驗出,誰在意短期的政治勝敗、誰在意社會的長遠發展,希望支持市長的朋友能響應市長。

►破萬元「氣炸鍋組」殺到2890元!3大優點減油80%還能變廚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