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食物都好吃?他曝「5大夯品」台灣人竟吃不慣 網:根本就沒熟的麵糊

▲▼大阪章魚燒。(圖/黃士原攝)

▲台灣人吃習慣焦脆的章魚燒了,吃不慣軟爛的正宗作法。(示意圖/黃士原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日本飲食文化和台灣相近,像是拉麵、壽司、壽喜燒等等美食在我國都十分受歡迎,但這些食物傳過來以後都有經過改良,才更符合台灣人口味。一名網友表示,日本確實有幾樣我們吃不慣的食物,他列舉了5項常見美食,隨即引發許多人共鳴。

最初由一名網友在PTT發問,大家都誇日本東西很好吃,似乎在當地吃飯不用怕踩雷,但「日本有沒有很難吃的東西?」或是排了很久的名店,真正吃下肚才發現和想像的味道有落差?網友列舉了以下5種例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章魚燒
在台灣夜市買到的章魚燒都是半煎炸方式,外皮酥脆、內餡軟嫩,表面再鋪上滿滿美乃滋與柴魚片,但其實正統日式章魚燒口感偏軟爛,「放的美乃滋是酸口居多,台灣是甜美乃滋,所以台灣人吃不慣。」

2、拉麵
近幾年越來越多日本品牌拉麵進駐台灣,2017年一蘭拉麵來台更是將台灣的拉麵風潮推上巔峰,「但其實幾年前的正宗拉麵在台灣根本爆炸,太油太鹹湯無法喝什麼的」,日本人喜歡湯頭濃郁的吃法,但多數台灣人很難適應這種重口味。

▲35億年前火星上的水跟拉麵一樣鹹。(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日本拉麵湯頭濃郁,口味偏鹹。(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3、涮涮鍋
日本老店的湯底都是一鍋水加一片昆布乾,台灣人可能會想說是開水煮肉片,吃起來沒味道,其實這種煮法「主要是讓你吃肉片與蔬菜的原味,搭配胡麻醬或酸桔醬」,結尾再加入白飯把湯底煮成雜炊粥。

4、冷便當
日本盛行冷食文化,一般上班族和學生帶的都是冷便當,「除了某些現作的豬排飯、牛丼、生薑豬肉便當,很多是冷漢堡,鯖魚等,配菜也是沙拉,醃漬物」,習慣食物趁熱吃的台灣人到日本可能會覺得很奇怪。

5、澱粉+澱粉的組合
台灣人把煎餃當成主食來吃,但到了日本,煎餃卻變成一種配菜,日本人喜歡「吃白飯配煎餃」,或是拉麵配炒飯、通心粉沙拉配白飯,這種澱粉配澱粉的組合方式在台灣比較少見。

網友回應,「這幾個還好吧,我覺得納豆、炸串、湯豆腐、箱壽司台灣人接受度應該比較低,冷便當很好吃啊」、「日本章魚燒根本就沒熟的麵糊」、「冷便當跟納豆、醬菜真的令人不敢恭維」、「日本任何有紅豆餡的我都嚥不下,因為都是爆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