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呸!」黃智賢痛批招名威徹頭徹尾沒人性:不配做老師

▲招名威、黃智賢。(圖/記者黃克翔攝、記者呂佳賢攝)

▲招名威、黃智賢。(圖/記者呂佳賢攝、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中原大學副教授招名威因授課言論引發陸生不滿,被校方要求道歉,向民進黨立委何志偉陳情,一開始外界幾乎一面倒挺招,但自從他的歧視言論被起底後,風向立即轉變,名嘴黃智賢14日就在臉書上重砲批判招名威刻意羞辱陸生,徹頭徹尾沒有人性,不配做老師,「我呸」。

招名威在課堂上推測新冠病毒來自大陸武漢,還談及毒奶粉等議題,引發陸生不滿投訴校方,招名威被校方要求道歉。招名威指出,他第一次道歉時稱自己是中華民國的教授,不會做出歧視行為,不料校方又於4月14日約談他,認為他不應該強調自己是中華民國教授,要求他2度道歉。

招名威與何志偉合開記者會公布這段過程,何痛批校方干涉高等教育學術自由,輿論後續也跟進指責中原校方;不過,隨著招名威授課影片、逐字稿曝光,外界認為招對於大陸人及中南美洲人的言論帶有歧視,輿論開始轉向批判招名威。

黃智賢就在臉書開罵「台獨沒人性!對!就是你!」,指上述記者會結束後,「輿論炸了鍋!一夜之間,愛台灣恨大陸之心,又開始無止境的狂襲」,結果陸生公布真相,發現招名威曾在授課時說,對岸同學毒奶粉可能吃得比較多,「武漢肺炎只死一萬多人嗎?怎麼可能?對!就是在講你們!」

黃智賢痛批,「這才是真相」,不是教學、言論自由及學術自由,這是刻意羞辱學生,這是他招名威徹頭徹尾的沒有人性,「要憤慨的,是所有的台灣人。他,不配做老師」。

黃智賢表示,大陸毒奶粉的食安風暴是重大悲劇,「這是可以用來說嘴嘲笑的素材?況且台灣就沒有嚴重得食安問題?」而世衛組織(WHO)取名為新冠病毒,台灣卻刻意絕口不提新冠肺炎,「就是要稱之為武漢肺炎。你好好意思?」

黃智賢斥責,對著只能看影片、被台灣官方不准入境來台正常上課的陸生大呼小叫地公然侮辱挑釁,這是公然霸凌、欺負學生,然後故意說謊,召開記者會,指控別人打壓,還偷換概念,指鹿為馬。

黃智賢文末再罵,「不配當老師。羞辱了人,師道和言論自由。但是,他靠著不把大陸同學當人,上了位。靠著表演自己的低級,囂張的侮辱別人,狂撒仇恨,一舉成名。那個爽啊!喜孜孜地坐上了台獨政論節目,開始他嚮往的名利之路。我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