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百則簡體留言狂轟!招名威「接受批評」:未來對陸生不會有意見

▲▼招名威專訪。(圖/記者呂佳賢攝)

▲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副教授招名威。(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中原大學副教授招名威日前因課堂上的言論引發陸生不滿投訴,被校方要求二度道歉,事件曝光後引起熱議。事後招名威強調自己接觸很多大陸朋友,這次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事情,雖然壓力大,但「我是中華民國的教授,遇到有不同意見時,我們接受批評,對於陸生不會有任何的意見,這就是多元的社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招名威在中原大學任教8年,今日他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時表示,自己的教學風格屬於直接、直白,因此難免會傷及學生自尊,這次陸生自尊受損、不開心,「身為老師,本來就應該有所負責」。

▲▼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副教授招名威,近期因為上課爭議,遭到陸生投訴,拿出時間點反駁校方。(圖/記者呂佳賢攝)

▲招名威近期因為上課爭議,遭到陸生投訴。(圖/記者呂佳賢攝)

因為在課堂上的言論引發風波,招名威坦言意外,事發後他在臉書及IG上接到上百則簡體字怒罵,連家人都受到人身攻擊,「說沒有壓力是騙人的」,但現在的他坦然面對,因為自己態度的問題他可以道歉,但是在專業的部分跟身為中華民國教授這件事,他認為自己沒有不妥,呼籲校方應妥善處理,並陳述事情的原貌。

招名威表示,自己常跟陸生接觸,平常也有很多大陸朋友,在美國念書時也跟大陸朋友相處良好,這是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我是中華民國的教授,不可能因為學生背景不同,教學就有所差異」,經過這次批評後,他對於陸生不會有任何的意見,因為台灣本來就是多元的社會。

招名威再次呼籲校方,事後應保障學生權益,讓學生可以表達課堂上的意見,但同時也要保障老師課堂上的言論自由以及工作權,不能因為學生寫投訴信,就不顧及到老師權益。

其他人還看了...

陸網友揚言「殺你全家」!統神嗆滾出校園...招名威:不影響教學熱誠

獨/道歉1千次也願意!招名威重申「中華民國教授」:只是陳述事實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