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招名威歧視證據確鑿 台灣教育部、陸委會是「黑保護傘」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曾俊豪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副教授招名威在課堂上提及「武漢肺炎」、「毒奶粉」等言論,引起陸生不滿,被校方要求道歉,引發兩岸論戰。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3日)表示,「正是這類言行及民進黨當局的偏袒縱容,惡化了兩岸教育交流和陸生在台就讀,應有的正常健康的學習環境。」

馬曉光說,在課堂上公開散佈帶有歧視性、攻擊性的政治言論,嚴重違背學術倫理與職業道德,事實清楚、證據確鑿。「台陸委會、教育部無視事實、罔顧是非,為其高調辯護,進一步證實他們就是台灣社會反中仇中的黑保護傘。」

▲▼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副教授招名威於課堂中講「武漢肺炎」,引發陸生不滿。(圖/何志偉辦公室提供)

▲招名威於課堂中講「武漢肺炎」,引發陸生不滿。(圖/何志偉辦公室提供)

該名教授事後找立委何志偉陳情,捍衛學術自由正義。馬曉光也進一步指出,「正是這類言行及民進黨當局的偏袒縱容,惡化了兩岸教育交流和陸生在台就讀應有的正常健康的學習環境。」

據了解,招名威在課堂上推測病毒源自於大陸武漢,還談及毒奶粉等議題。中原大學11日晚間發出4點聲明,以及招名威上課時的逐字稿。內容顯示,招名威在課堂上提及「三聚氰胺」、「毒奶粉」的事件,向坐在教室內的同學說「在座的可能吃得很少」,但透過攝影機上課的同學可能吃得比較多,「對岸,你知道嗎,就是在講你們。」

另外,招名威還提到,「所以你覺得武漢肺炎只死,只死一萬多人,對就是在講你們,對。」此舉也引發陸生不滿檢舉,導致校方兩度要求他在學生面前公開道歉。招名威第一次道歉時,強調自己作為中華民國的教授,不會歧視學生,結果被教務長、副教務長約談,要求再一次道歉。目前,這起事件最後演變成兩岸對立的政治風暴。

▼招名威上課言論逐字稿。(圖/中原大學提供)

▲▼招名威,中原大學,上課逐字稿。(圖/中原大學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