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道歉1千次也願意!招名威重申「中華民國教授」:只是陳述事實

▲▼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副教授招名威,近期因為上課爭議,遭到陸生投訴,拿出時間點反駁校方。(圖/記者呂佳賢攝)

▲招名威近期因為上課爭議,遭到陸生投訴,拿出時間點反駁校方。(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招名威今日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表示,事件中,若自己講話太輕浮且不精準,讓學生有不舒服的感覺,「我個人是非常坦於面對的,我願意道歉,要道歉一千次也願意。」但話鋒一轉又嚴肅強調,身為中華民國教授,只是在陳述事實,包括課堂上提到的大陸有三聚氰胺、毒奶粉、種族歧視等,都不應該被否定,「當老師的不能違背良心說謊。」 

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副教授招名威日前因在課堂上提到「武漢肺炎」、「中華民國」,引發陸生不滿投訴校方,校方要求他道歉,隨後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接獲此陳情後召開記者會讓此事曝光,事後引發網友議論。招名威今(13日)無奈指出,他可以針對態度不佳而道歉,但呼籲校方應拿出誠意,把事情經過說明清楚,「老師可以被要求道歉,但誰跟老師道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招名威在3月中旬在課堂上提及「武漢肺炎」被陸生抗議,遭校方要求道歉,但因道歉時說了「中華民國」這四個字,被校方二度要求道歉,11日他召開記者會,並將此事件曝光。校方也在當天公布該教授上課內容逐字稿,並表示,教育部將成立專案小組,到校內調查,校方也歡迎盡快派員,讓事件更加透明、全面,等到結果出爐,再向社會大眾報告。

▲▼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副教授招名威,近期因為上課爭議,遭到陸生投訴,拿出時間點反駁校方。(圖/記者呂佳賢攝)

▲招名威拿出時間點反駁校方。(圖/記者呂佳賢攝)※點圖可放大

對於陸生事後向大陸媒體《環球時報》表示,未收到招名威第一次在課堂上道歉。招名威表示,其實是校方審查完道歉影片後,未將影片傳給陸生,影片被校方攔截下來了,因為影片中有講到「中華民國台灣」,所以陸生確實沒看到影片。

對於校方的處理方式,招名威認為,此事非同小可,校方應說明事實的真相,讓社會大眾知道來龍去脈,而不是因為影片中提到「中華民國台灣」不讓影片曝光,「老師可以被要求道歉,但是不合理的事情,誰跟老師道歉?學校應該拿出誠意,說明事情經過,而不是踐踏老師的人格」。

★其他人也看...

FB百則簡體留言狂轟!招名威「接受批評」:未來對陸生不會有意見

陸網友揚言「殺你全家」!統神嗆滾出校園...招名威:不影響教學熱誠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