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大陸「最後一國」淪陷了 賴索托發現首例新冠確診

▲非洲,南非,新冠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非洲54國都通報有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其中以南非疫情最為嚴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世界最大「國中之國」賴索托全境都被南非環繞。該國衛生部13日宣布,境內發現首例2019新冠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成為非洲最後一個遭新冠病毒攻陷的國家。

美聯社報導,賴索托衛生部公布,近期一名入境旅客被檢驗出新冠病毒感染陽性,但沒有出現症狀;目前該名患者已經被隔離。在賴索托衛生部宣布消息後,非洲全部54個國家都已經傳出新冠肺炎病例。

賴索托人口約200萬人,全境都位在南非境內,為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中國」,而南非目前已經通報至少11,350例新冠確診病例。

報導指出,雖然新型冠狀病毒在非洲大陸的傳播速度較慢,但非洲整體的確診病例數仍在不斷上升。根據非洲疾病控制預防中心(Africa CDC)數據,非洲各國累計已有超過69,500例病例、2400多人死亡。

►全台唯一花神廟,豪華2日遊玩到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