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紓困補助惹民怨 立委蘇震清促衛福部訂出明確標準

▲立委蘇震清反映政府紓困補助的標準不一,要求衛福部訂出一套明確作業標準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立委蘇震清反映政府紓困補助的標準不一,要求衛福部訂出一套明確作業標準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立法委員蘇震清最近一再接獲陳情,反映政府紓困補助的標準不一,造成民眾申請困難,公所承辦人員也很為難。對此,蘇震清要求衛福部訂出一套明確標準,讓第一線承辦人員可以依循。衛福部承諾這兩天公布細節,以符合「從簡、從速、從寬」的目標。

▲立委蘇震清反映政府紓困補助的標準不一,要求衛福部訂出一套明確作業標準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立委蘇震清。

受疫情影響,在夜市辛苦擺攤的一位攤商,生意受疫情影響而一落千丈,卻因為10多年前領過勞保退休金,在申請紓困補助金時,被公所承辦人員拒於門外。另有單親媽媽的戶籍設在娘家,自己帶著兩個小孩在外租屋,平常以打零工維持生計,她擔心會因為「一戶只能一人申請」的規定,無法申請紓困補助金。

蘇震清表示,為了紓困的救命錢,讓不少在社會底層掙扎的鄉親,來回跑了好幾趟,還是被拒絕收件。服務處近來接到許多民衆陳情,都在反映紓困補助金的認定標準不一,以致無法申請到紓困金。也因此,政府的美意無法讓人民充分感受到,甚至還造成民怨。

其中最常遇到的「領過勞退能不能申請萬元紓困補助?」為例,目前沒有勞保且生計確實因疫情影響而陷入困境的民眾,應該是有申請資格的,但公所的認定卻不一。讓申請民眾及承辦人員無所適從,迭生怨言。

►花蓮美侖飯店精緻雙人房兩天一夜住宿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