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媒體:世衛應改革 全球都該挺台灣參與WHA

▲武漢肺炎日趨嚴重,台北市民於寒流來襲戴口罩防範。(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灣的防疫工作受到多國肯定。(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台灣長期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WHO)之外,印度媒體指稱,中國將政治置於全球健康之上,導致台灣難以在防疫方面做出更多貢獻。防疫不分國界,因此包含印度在內,全世界的國家都該支持「台灣不應被排除於世界衛生組織之外」,而台灣捐贈口罩給印度,是建立在「台灣可以幫忙」(Taiwan Can Help)的國際人道救援前提下所進行的。

據《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報導,如要讚許政府有效遏止新冠肺炎的傳播,那台灣肯定名列前茅。台灣與中國的地理位置相近,卻能有效控制疾病傳播,目前經濟和社會更是沒有完全被封鎖,這象徵台灣在防疫上是值得被肯定的。

台灣受到來自中國的壓力,因此長期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之外。印媒指出,世界衛生組織應該進行改革,且必須承認,新冠肺炎是全球的流行疾病,只有透過國際間的合作才能有效解決,其中,台灣在防疫上的經驗,肯定能為實現這一目標做出貢獻。

▲WHO,世界衛生組織,譚德塞。(圖/路透)

▲WHO先前否認譚德塞曾與習近平通話。(圖/路透)

不只印度,美國國務卿麥克.蓬佩奧(Mike Pompeo)也曾敦促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應該要請台灣作為觀察員,參加本月18日的世界衛生大會(WHA),同時也要求所有國家支持台灣。

據報導,中國先前曾以外交方式在國際論壇、聯合國機構上讓印度受到挫敗,反觀台灣,則是伸出援手,在近日捐贈了100萬個口罩給印度。因此照理說,印度並沒有必要對北京過分恭敬、反對台灣。

據《中央社》報導,駐印度的中華民國外交官表示,台灣捐贈口罩給印度,是建立在「台灣可以幫忙」(Taiwan Can Help)的國際人道救援前提下所進行的。這名外交官表示,防疫沒有國界,只有互利互助的合作,全球才能有效抗疫,因此包含印度在內,全世界的所有國家都該支持「台灣不應被排除於世界衛生組織之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