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補助遭濫用!奧地利祭「5年有期徒刑」:絕對零容忍

▲▼奧地利一名消費者在超市中配戴口罩。(圖/路透)

▲防止不肖業者趁機撈紓困補助,奧地利祭出最高5年有期徒刑。圖為奧地利一名消費者在超市中配戴口罩。(圖/路透)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奧地利針對新冠疫情受影響的企業提供補助紓困方案,但卻有一些公司暗中濫用補助,目前奧地利財政部已抽查出數百種違法行為,並強調將會嚴懲,違者最高將面臨5年有期徒刑。

據路透報導,短工時制度為奧地利政府考量在疫情衝擊下工作大減時,為防止企業大規模裁員的制度,讓企業以短工時聘請員工,不足的薪酬由政府補貼,釋出100億歐元的紓困金(約新台幣3236億元)。然而卻有些企業受補貼的同時,還讓短工時員工的工作量超出範圍。

▲奧地利,新冠肺炎。(圖/路透)

▲因新冠肺炎冷清的奧地利街頭。(圖/路透)

奧地利政府則派出350名財務警察(隸屬財政部,負責追查金融犯罪的執法單位),針對受補貼企業進行為期3周的抽查,評估其狀況,目前為止已經審查了1946間公司、5119人,並發現460起違法行為。相關部門已對31名濫用短觀時制度的人與9名逃稅者進行舉發。財政部長布魯梅爾(Gernot Bluemel)表示,「我們對於那些想以納稅人來做代價以致富的人,採取零容忍態度。」

據奧地利法規,因濫用補助而被定罪的人最高將面臨5年有期徒刑,此外還有偽造文件及詐欺罪等罪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