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確診病例「超越英國」 累積22萬例世界第三

▲▼ 新冠肺炎,俄羅斯。一名醫療從事人員現身莫斯科郊區一間醫院。(圖/路透)

▲俄羅斯的新冠肺炎確診數超越英國,成為全球第三。(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俄羅斯11日公布的最新報告指出,新增了11656起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使俄羅斯的累積確診病例達到221,344起,已經超越了21.9萬例的英國,排名世界第三。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數據,俄羅斯目前的確診病例數排名世界第三,僅次於美國和西班牙,莫斯科是俄羅斯受災最嚴重的城市,總共確診115,909例,大約佔了全國一半的確診比例。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4月的死亡率也急劇上升,登記在案的死亡證明多達11,846份,比起10年來的4月份平均死亡數9,866例高出約20%。

根據CNN報導指出,莫斯科市官方的公布的新冠肺炎死因人數很少,4月報告只公布658起相關的死亡案件,整個俄羅斯也僅發生了2,009例與病毒有關的死亡。一些評論家和專家說,俄羅斯公布的數據顯然低估了真正的死亡人數。

▲▼新冠肺炎,新冠病毒,俄羅斯。(圖/路透社)

▲大多數國家統計的新冠肺炎病例死因,包括併發症與醫院癱瘓導致的死亡都算在內。(圖/路透社)

許多國家/地區正積極調查「全因死亡率」(all-cause mortality statistics),藉此更詳細了解這種大流行的影響,包括新冠肺炎引起的並發症導致死亡,以及救護車或醫院擁擠癱瘓造成的可能間接死因,都算在新冠肺炎的死亡病例當中。

►住宿現省4000元!到大板根放空、泡美人湯超紓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