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11日起新北市失智據點、長照站等社福場域解封

▲▼新北管制措施漸進開放會議-侯友宜。(圖/記者周宸亘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9日表示,新北市將11日進入第二梯次開放,納入失智據點、長照站等部分社福場館,仍實施實名制、人流管制、梅花座、戴口罩等規定,做好萬全準備。

新北市第二梯次開放項目包含社區預防及延緩失能衛教及運動課程單、10人以下的巷弄長照站、失智據點、客家文化園區、「老人文康行動車」、「玩聚窩」等社福場域,也開放入幼兒園進行健康檢查、職場健康檢査。

新北市於5月4日起,公有封閉型場館及場地在「防疫優先、專業評估、漸進開放」三大前提下,採「二階段四梯次」漸進開放管制,目前民眾進入有條件開放的圖書館、國民運動中心及市民活動中心皆相當配合防疫措施。

侯友宜表示,第二梯次即將開放幾項社福單位、客家文化園區餐廳,將採預約制,也會視情況以梅花座、透明隔板等方式減少人群接觸。
 
此外,在疫情爆發後,昨日台灣再度領先全球,職棒賽事首度開放球迷進場觀賽。對此,侯友宜表示,新莊棒球場防疫工作相當完善,不僅在座位安排上拉大距離,進場也採實名制,目前開放1000人入場,未來將視全球疫情有無舒緩、台灣疫情有無失控,持續調整入場人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