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水就能驗!美FDA批准首款家用唾液篩檢 免看醫生超方便

▲新冠病毒,新冠肺炎,3D照。(圖/路透社)

▲篩檢方式越簡單,也能提高民眾檢驗的意願。(圖/路透社)

文/中央社華盛頓8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今天批准第一個使用在家採集唾液樣本的冠狀病毒檢測法。

法新社報導,FDA核准這種篩檢的緊急使用授權。這套唾液篩檢是由羅格斯大學臨床基因學實驗室( Rutgers Clinical Genomics Laboratory)研發。

FDA上月批准一款包含居家採樣選擇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篩檢法,是使用棉花棒採集患者鼻腔的樣本。FDA局長哈恩(Stephen Hahn)在聲明中說:「授權另一個可在家採樣的診斷篩檢,將能持續提高患者採檢COVID-19的機會。」 「這提供了另一個簡易、安全與方便的選項,可在不必看醫生的情況下採集篩檢樣本。」

FDA表示,患者使用自行採樣工具收集唾液樣本後,可送到羅格斯大學實驗室檢測。羅格斯大學實驗室是美國目前唯一使用唾液樣本篩檢新型冠狀病毒的地方。FDA已授權80多種COVID-19檢測法,大多數都是由民間實驗室或研究機構操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