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泡湯!衛福部加班處理上萬件紓困案 澄清未拒收新北市送件

▲▼新北第一波送出9,301件擴大紓困申請案。(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新北第一波送出9301件擴大紓困申請案。(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新北市府在8日晚間把通過初審的9301件紓困申請案送往衛福部,卻傳出遭門口人員拒收,僵持1個多小時後才收下。衛福部社工司司長楊錦青澄清無拒收一事,目前已全數收下,雖然週日就是母親節,還是協調同仁來加班趕工,讓錢盡快送到需要的人手中。

行政院日前宣布擴大紓困方案,放寬急難救助標準,如果家戶內每人每月生活費經過計算未達該地區最低生活費1.5至2倍者,每戶發放1萬元,申請首日卻造成公所人員忙翻,各地搶賣玉蘭花亂象。行政院長蘇貞昌隔日為此致歉,並宣布「中央審核、地方免責」,新北市也加速審核,8日晚間已將通過初審的9000多件申請案送至衛福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今(9)日在防疫會議上表示,同仁為了紓困案審核非常辛苦,晚上甚至加班到11、12點,昨天下午經過溝通,衛福部最後收件了,昨晚算了一下,還有1萬5千9百多件,社會局今天會連夜審核,快速送給衛福部,也希望衛福部盡快在週一前審核通過,把名單交給地方,最外週一就能發放。

對此,楊錦青表示,目前只有新北市送審紓困案件,也沒有拒收一事,目前已協調衛福部各單位同仁加班趕工。

至於是否能在週一前審理完成?她表示,衛福部會依進度處理,「我們該做的,我們都會做」,但中央與地方很多資料多年前已做好嫁接,地方同仁對社政系統都很熟悉,只要填寫資料,就能查看是否有參加社會保險、重複請領等,審查原本就非中央權責,不知道為侯市長為何要這麼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