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價小火鍋單點肉片「1份60元」他納悶!網曝成本貴在這:那種肉很便宜

▲▼火鍋,肉片,菜盤。(圖/資料照)

▲原PO納悶,為什麼吃小火鍋另外單點的肉片一盤要價60元。(示意圖/資料照)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台灣人愛吃火鍋,從路邊小店到高價精緻鍋物都有,其中,百元鍋物平價味美,成為許多人的最愛。就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發文,說一份小火鍋大部分都120~130元左右,但單點一份肉片卻要60元,已經是一個便宜便當的價格,忍不住問卦「為什麼小火鍋的肉片一份就要60?」

這位網友文中表示,他家附近的小火鍋店,鍋類價格大部分是120~130元左右,但另外單點豬/牛/羊肉片,一份就要60元,只有一小包肉,「60耶,一個便宜便當的價格了,便當還有3樣菜和飯勒!為什麼小火鍋的肉片一份就要6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到貼文後,不少網友相當有感,紛紛留言熱論,「那個肉便宜的要死」、「你點兩鍋不會ㄇ? 除了肉以外其他的料還直接搭波,飯也多一碗,比你單點一份肉划算太多了」、「單點都不划算吧」、「小火鍋貴在人事跟店面租金」、「那種都超便宜的冷凍肉」、「瓦斯店租不用算?還有人力成本不用算?」

其實,本站2019年8月就曾報導《台北小火鍋賣88元能活?他揭食材成本「肉片2.5元」 明細公開4個月回本!》有業者大方解密,一整鍋的食材成本加起來約40元,尚有5成的利潤。也就是說,雖然食材成本不高,但畢竟還有店家租金、水電費、人事成本,不過靠限時用餐和翻桌率,其實開小火鍋店大約4個月就能回本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