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會考/英語考題強調素養、閱讀理解 背熟1200單字、耐心細心是關鍵

▲大學學測,考生準備考試。(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中會考16日、17日登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中會考今年因疫情關係,不考英語聽力測驗,英語科將100%採計英語閱讀測驗成績,題數維持40至45題。吳限定律補習班英語教師湯姆提醒考生,歷屆考題是最理想的複習⼯具,⾄少寫過最近三到五年的歷屆考題,確實核對答案以後,一定要「分析答錯的題目」,弄清楚自己錯在哪裡,了解自己在這最後的幾天裡要補強什麼。

湯姆指出,這次的會考英文科雖然縮減第六冊將近三分之一的範圍,但是對於會考範圍影響程度很低,因為英文考題較不受課本內容限制。針對英文的「單選題」,湯姆說明,這15題是會考試卷中最簡單的題⽬,⽽這15題⼜分成「單字題」和「⽂法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湯姆說明,國中基礎1200字與進階800單字表務必要背熟,了解常⾒⽂法概念背後涵義,時態變化、主被動關係、使役動詞、感官動詞、連綴動詞、單複數判斷、⼈稱動詞⼀致性等等,閱讀測驗⽐重儘管增加,擁有正確⽂法知識可以使克漏字題⽬的判別更精準。

▲大學學測,考生準備考試。(圖/記者林敬旻攝)

▲補教師建議考生,考前每天練習2到3篇閱讀測驗,抓語感與訓練閱讀速度、精準度。(圖/記者林敬旻攝)

針對「題組」題,湯姆建議,題組題中的共26題裡,約有七篇是選擇題型的閱讀測驗,兩篇是克漏字題型的閱讀測驗。英⽂閱測題材範圍廣,著重「閱讀理解能⼒、跨領域情境、推論能力」。不熟悉英⽂的同學看到整篇幅的英⽂可能就會退縮了。

湯姆表示,其實會考英⽂並不難,掌握題⽬關鍵字後,再回頭去瀏覽⽂章內容會更易找出正確答案。考前⾄少每天要練習2到3篇閱讀測驗,抓語感與訓練閱讀速度、精準度。

湯姆也說,近年來考題強調素養,素養導向的題目是希望學生在文章中,找出線索、資訊,進行推論與解答,所以往往文章較長,資訊量較大,相對也是在考驗學生的耐心與細心,建議學生遇到這類題目,一定要靜下心,才能正確的找出解題資訊。

對於今年開窗考試,湯姆也說,部分考場勢必會有噪音影響,所以建議少生最近在複習的時候,可以先讓自己適應在這樣的環境下答題,降低噪音對自己的干擾。最後,提醒考⽣,要注意⾃⼰考前的作息時間,有好的精神才能在會考發揮出⾃⼰最棒的表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