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男「社區慢跑」慘被3槍射殺!退休警帶兒「追人開槍」辯:以為是賊

▲美國喬治亞州25歲非裔男子亞伯里(Ahmaud Arbery)今年2月慢跑時無故遭到槍殺身亡。(圖/翻攝Twitter@AquilaThomas09)

▲美國喬治亞州25歲非裔男子亞伯里(Ahmaud Arbery)今年2月慢跑時無故遭到槍殺身亡,案發畫面本周被釋出,在社群媒體上流傳。(圖/翻攝Twitter@AquilaThomas09)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喬治亞州25歲非裔男子亞伯里(Ahmaud Arbery)今年2月在布倫瑞克(Brunswick)的住宅區慢跑,無故遭到槍殺身亡,兇手7日終於落網。嫌犯是一對白人父子檔,爸爸甚至是退休員警,2人供稱,以為死者是闖空門的竊賊,才會追上去開槍。

綜合《美聯社》、《衛報》報導,亞伯里2月23日趁著周日下午來到布倫瑞克的住宅區慢跑,未料慘遭殺害,引發全美輿論憤怒。時隔74天,喬治亞州調查局(GIB)在展開獨立調查的隔日宣布逮捕嫌犯。兇手是64歲的退休員警格雷戈里(Gregory McMichael)與34歲兒子崔維斯(Travis McMichael),2人都因被指控謀殺罪、嚴重傷害罪入獄。

▲美國喬治亞州64歲退休員警格雷戈里(Gregory McMichael)與34歲兒子崔維斯(Travis McMichael)射殺無辜非裔男子亞伯里(Ahmaud Arber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64歲退休員警格雷戈里(左)與34歲兒子崔維斯(右)射殺無辜非裔男子亞伯里(Ahmaud Arber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喬治亞州調查局,格雷戈里供稱,他以為亞伯里是先前闖空門的竊賊,才會與兒子帶著槍械開車追趕。新聞稿指出,父子2人「持有2把槍械與亞伯里對峙,在過程中,崔維斯開槍並殺死亞伯里」,此外目前沒有透露其他細節。

此案2月發生時引發全國譁然,一段36秒影片本周流出之後,再度激起社會憤怒。畫面中顯示,死者生前靠著道路左邊慢跑,經過卡車時卻突然被開槍。他與一名似乎手持霰彈槍或者來福槍的男子扭打,第二聲槍響之際揍了對方一拳,第三聲槍響以後,起身踉蹌跑了幾英尺,臉部朝下摔倒在路邊。

辯護律師塔克(Alan Tucker)於7日證實,自己就是向電視台提供影片的人,但沒有透露畫面來源。他強調在此案中沒有代表任何一方,「我的社區正在被錯誤指控與假設撕裂」。

死者親友對此感到欣慰,但也因漫長等待感到失望。受害者家屬透過律師克倫普(Benjamin Crump)發表聲明表示,「這是邁向正義的第一步。這一對兇殘的父子懂得掌握法律,他們奪走一名只是在跑步的年輕黑人男子性命,然後享受了74天的自由,這是對於正義的嘲弄。」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