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疫情趨緩「緊急狀態再延2周」 總理苦搏反對派支持奏效

▲西班牙累積確診180,659例,嚴重程度僅次於美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新冠肺炎疫情趨緩,逐步解禁的同時延長緊急狀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西班牙國會6日投票決定,將現行全國緊急狀態自10日起再度延長2周,持續對抗新冠肺炎疫情,允許政府在逐步鬆綁禁令的同時,持續控管人民行動。總理桑傑士(Pedro Sánchez)認為,「解除緊急狀態將是個完全不可原諒的錯誤」。他也透露,多虧緊急狀態法令,要分發給企業與個人的數十億元援助款項才能夠被釋出。

綜合《路透社》、《中央社》報導,西班牙國會6日以178票贊成、75票反對、97票棄權的票數表決通過,將原本預計9日晚間到期的全國緊急狀態再度延長2周,10日生效,此舉將允許當局在逐步鬆綁封鎖令的同時,持續控制人民行動。這將是西國第4次延長緊急狀態。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ánchez)。(圖/路透)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ánchez)表示,解除緊急狀態將是個不可原諒的錯誤。(圖/路透)

桑傑士在國會演講時表示,「解除緊急狀態將是個完全不可原諒的錯誤」。他提到,多虧緊急狀態法令,用以補助企業、個人的數十億援助款項才能夠被釋出,「如同我們正要開始看見光明以及道路的盡頭,政治不能成為那條鎖鏈上缺失的一環。」

西班牙4年來已經歷4次大選,政治環境分裂,桑傑士的弱勢聯合政府如何博取反對派支持,找出脫離封鎖的最佳方法,成為一大考驗。雖然反對黨人民黨( People' s Party )棄權,但他仍成功博得右派巴斯克民族主義黨(PNV)以及公民黨(Ciudadanos)的票數,延長緊急狀態。

西班牙累計22萬例、2.5萬死,3月中旬起實施嚴格封鎖令,如今防疫獲得成果,6日僅通報244死,遠低於4月初高峰期時每日將近1000人死亡的紀錄,如今逐漸鬆綁禁令,民眾已經可以外出運動,部分小型企業也重新營運。但防疫禁令也導致經濟重創與大量失業,2020年第一季經濟成長縮水5.2%,政府數據預估,強烈依賴旅遊業的經濟今年可能縮水高達9.2%。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