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疫情趨緩 桃園社大和樂齡中心6/1起有條件復課 

▲桃園社大和樂齡中心6/1起有條件復課

▲鄭文燦宣布,桃園社大和樂齡中心6月1日起有條件復課。(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疫情趨緩,桃園市長鄭文燦7日於市府防疫會議宣布,桃園市社大及樂齡中心將自6月1日起復課,但考量社區大學及樂齡中心長者較多,要求教育局參考指揮中心防疫指引,督導教學單位訂定並遵守防疫對策,例如上課場所通風良好,且上課人數應少於100人等,以確保長者健康。

鄭文燦也強調,政府雖逐步有條件放寬防疫管制,但絕對不代表疫情已經結束,大家仍要上緊發條,戒慎恐懼做好每項工作、不漏接每顆球,落實防疫新生活運動,包含加強個人防疫措施,才能守護這得來不易的健康寶藏。

▲桃園社大和樂齡中心6/1起有條件復課

▲社大課程讓參與長者樂齡學習。(圖/市府提供)

而指揮中心授權地方政府自行決定轄內舞廳、酒店等業者是否重新營業,考量包含舞廳、酒店、或是有提供陪侍服務的小吃店、KTV等,要符合實名制入場、戴口罩、保持室內1.5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等防疫標準十分困難,因此,桃園市暫時不予開放營業,但後續請經發局會同警察局、消防局、衛生局等單位,成立跨局處研議小組,未來針對疫情變化,參考其他縣市做法,評估酒店、舞廳等復業之可行性。

鄭文燦表示,市府從1月29日起召開首場防疫專案會議,至今防疫工作已滿100天,隨著疫情發展,市府更是幾乎天天開會,以提高防疫工作效率;衛生局也正推動「桃園市抗疫百日大事紀」計畫,希望為這場抗疫戰爭留下最好的紀錄,請各單位協助提供素材,相信未來這項紀錄也能作為市府防疫工作的參考。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