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確診患者會「神經刺痛」!張上淳:台灣只出現水泡症狀

▲▼指揮中心5/7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黃凱翊/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7日下午召開例行記者會,對於國外出現新冠病毒攻擊人體皮膚神經系統,導致出現水泡、青斑甚至是神經刺痛的狀況,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國內有案例會出現水泡症狀,不過目前為止都沒聽到有神經刺痛的個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國際研究發現部分新冠肺炎患者身上出現水泡、結膜炎外,皮膚外觀也會因血氧供應不足產生網狀青斑、組織壞死,感受到發麻、刺痛感。

張上淳表示,先前國外報導說有些新冠肺炎冠者身上會起疹子和水泡,報告中也特別提到腳趾頭上會出現水泡狀況,不過台灣國內只有少部分的患者有同樣症狀。至於國外文獻指出,病毒會攻擊皮膚神經系統,導致患者身上出現網狀輕斑或是神經刺痛的狀況,張上淳表示,目前國內並沒有聽到有主治醫師回報此狀況。

台灣今(7日)新增一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20多歲女性今年到卡達工作,在當地曾染疫治療,返台後檢驗陰性進行居家檢疫,沒想到出現腹瀉症狀,再度採檢又是陽性。張上淳說,國內患者也常見陰陰陽陽的狀態,這並不屬於特例。

針對該個案狀況,指揮官陳時中先提到「台灣最長的住院病人有81天到83天,中間也是陰陽反覆。」張上淳則表示,這個案例也是有點呼應國內曾見的狀況,且國外很多臨床也發現,二採陰又復陽也很常見,所以台灣才都會採用三採陰性。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