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印度化工廠有毒氣體外洩釀9死上千人逃生 居民慌喊:眼睛灼熱、呼吸困難!

▲▼ LG印度化工廠有毒氣體外洩釀9死300傷 居民慌喊:眼睛灼熱、呼吸困難!。(圖/翻攝自推特)

▲現場多名傷患倒地不起。(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王佩翊/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LG化學旗下位於印度安德拉邦一間化學工廠7日發生有毒氣體外洩意外,影響範圍之大,許多附近居民都出現眼睛灼熱、呼吸困難等症狀。根據當地報導,這起意外造成9人死亡,其中1人為兒童,另外有300多人受傷被送往醫院。

根據NDTV報導,化工廠發生氣體外洩後,許多住在附近的居民都表示眼睛灼熱、呼吸困難,消防人員緊急將其送往醫院治療。事發後,當地政府隨即在推特上發表氣體外洩訊息,並公布事發化工廠的影響範圍,要求附近民眾待在家中不要出門,並配戴口罩或是拿溼衣物掩住口鼻以免吸入有毒氣體。

根據《路透社》報導,目前該起意外已經造成9人死亡,300多人受傷,官方預估,死傷人數恐將持續增加。

根據《中央社》報導,警方表示,送往附近醫院的民傷患中,有超過70人沒有意識。警方也提到,印度位因應新冠疫情,自3月起封城,該化工廠的瓦斯儲槽長時間無人看管,才會釀成此次外洩事故發生。

發生有毒氣體外洩的這間工廠成立於1961年,原名為印度聚合物公司,但在1997年被南韓LG化學收購,更名為LG聚合物印度公司。該公司專門生產聚苯乙烯和可膨脹聚苯乙烯等塑膠類原料。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