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最大電視台突「斷訊」!得罪杜特蒂慘被國會噹 換照直接卡關

▲▼菲律賓ABS-CBN電視台(圖/路透社)

▲菲律賓群眾在馬尼拉奎松市舉牌抗議,反對政府突斷訊ABS-CBN。(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菲律賓國內規模最大的廣播電視公司「ABS-CBN」,日前因為國會沒有核准正式的經營特許權,昨(5)日下午遭到國家通訊委員會(NTC)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之下斷訊,數百萬死忠用戶受到影響;此舉引發國內痛批政府打壓新聞自由,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過去抨擊ABS-CBN的發言再次受到矚目。

根據法新社報導,其實ABS-CBN早就因國會是否能核准其經營權等問題躍上版面,更因此激起了菲律賓社會內兩派民眾的對立與街頭衝突。過去曾因競選廣告問題和該媒體集團槓上的杜特蒂,更時常在5月4日經營權到期前和國會裡的盟友一起放話,聲稱不再核准其經營權,似乎想控制國內輿論走向。

事實上,杜特蒂過去曾數度於公開場合上表示不滿。他認為,從競選總統時,ABS-CBN明明收了他的錢,卻從未播送他的競選廣告,選後更是從未退回款項;而在執政後,ABS-CBN的報導多次明顯偏袒在野黨,且處處和他針鋒相對。

▲▼菲律賓ABS-CBN電視台(圖/路透社)

▲菲律賓最大的電視台,ABS-CBN。(圖/路透社)

ABS-CBN是菲律賓歷史上第一家電視台,旗下擁有多達數十個全國性與地方性的電視台、網路新聞媒體、廣播電台,甚至還經營國內的通信商、電影公司和唱片公司,影響一般民眾的日常生活。

ABS-CBN擁有的25年經營特許權本預計在今年5月4日到期,國會休會前,國家通訊委員會曾決定頒給其臨時證照,延長營業期限至2022年6月,然而在各方政治角力下,ABS-CBN還是被迫停止放送。

ABS-CBN慘遭斷訊前,其董事長馬克‧洛佩茲(Mark López)曾表示,「我們突遭到斷訊固然痛苦,但國內數百萬長期倚靠我們服務的死忠收視戶也一定更痛苦。」

不過,事情也不是沒有轉圜的餘地,委員會也曾表示,「ABS-CBN未來仍有復播的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