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政府灑14兆元替全民解圍 弱勢家庭優先領現金

▲▼南韓政府即日(4)起真對全體國民依序發放紓困金(示意圖/路透社)

▲南韓政府即日(4)起針對全體國民依序發放紓困金(示意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新冠肺炎疫情嚴重衝擊經濟,南韓政府今(4)日開始對外發放緊急災難救助金,其中弱勢家庭以現金提領方式優先領取。

根據《韓聯社》報導,領取低收入戶津貼、老年津貼、身障人士津貼等合計280萬住戶在平時受領政府津貼的帳戶內,無須透過事前申請,便能直接領取救助金。行政安全部表示,獨居家庭可領40萬韓元(約新台幣9744元)、2人家庭可領60萬韓元(約新台幣1萬5000元)、3人家庭可領80萬韓元(約新台幣2萬元)、4人或以上之家庭則可領取100萬韓元(約新台幣2萬4000元)。

戶籍資料以今年3月29日以前登記為準,由戶長代替戶口內其他家族成員領取救助金。符合優先領取資格的民眾可於今日下午5時後確認救助金是否入帳,不過根據地方政府的不同,實際匯款時間可能相差數日。此外,若銀行帳戶等資料發生錯誤,也可能因訂正作業而延遲入賬程序,政府推估最晚延遲8日。

其他非以上弱勢家庭的民眾,則於下周一(11日)開放透過信用卡、簽帳金融卡、手機、地區愛心商品券等方式擇一領取災難補助金。民眾可於11日起至銀行官網線上申請、或是18日起臨櫃申請。

由於緊急災難救助金領取對象擴及全民,經濟優渥民眾可以在申請階段時選擇捐出、或在受領後選擇捐給雇用勞動部轄下機關。民眾在3個月內未申請領取救助金時,則被政府視為同意捐出。選擇捐出救助金之民眾,可獲減免稅額。

其實疫情爆發後,發放緊急災難救助金一直是南韓政府、國會朝野間的燙手山芋。政府部門、執政黨、在野黨間各自提出不同方案。南韓企劃財政部長洪楠基(홍남기)堅持,應禁止年所得位居前30%的家庭領取;然而高旼廷(고민정)代表共同民主黨(더불어민주당,即執政黨)出戰首爾廣津乙選區國會議員,院內代表李仁榮(이인영)卻在4月13日助選時向選民承諾,若高旼廷當選,會替所有國民爭取救助金領取資格。

最後4月30日0時50分(當地時間),南韓國會同意編列追加預算,總共撥款14兆3000億韓元(約新台幣3484億元),發放救助金給全體國民。

►少女咬下性侵犯舌頭「正當防衛」 法官判6個月徒刑:怎不逃跑?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