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磐石艦713官兵回家有變數? 指揮中心8點緊急開記者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張上淳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指揮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宗彥副指揮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莊人祥發言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周志浩疫情監測組組長、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上將、國防部軍醫局長陳建同中將和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敦睦艦隊爆發31人群聚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表示,餘下713人已於今日清晨隔離期滿,全員檢驗陰性即可解除隔離返家自主健康管理。不過,指揮中心晚間表示,將於8時召開臨時記者會,是否代表官兵回家有變數,稍晚會由指揮官陳時中一併說明。

磐石艦總共有31人確診,接觸者482人中,478人為陰性,還有4人在等待採檢結果;另有1411人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2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要先跟官兵到個歉」,雖然磐石艦群聚爆發至今,在社區的影響非常小,從一開始發病的3位到後來停滯在31位,整起群聚事件算穩定,但為了安全起見,會在滿14天後再採檢一次,如果全部都是陰性,就可以解除隔離,但如果有一人不是陰性,就要再採檢一次,讓官兵在檢疫所多留1至3天,希望把風險降到最低,讓整起事件有完美句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