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不平靜!彰化民宅廚房竄濃煙 4人被救出1女嗆傷

▲彰化民宅廚房竄濃煙。(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民宅廚房竄濃煙1女遭嗆傷。(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連假第3天,和美鎮彰和路二段1戶民宅上午9時許發生火警,濃煙不斷從廚房竄出,消防局據報後出動各式消防車及救護車,緊急到場佈水線滅火,火勢在15分鐘內撲滅,所幸沒有釀成更大災情,屋內有2男2女,其中1女受到輕微嗆傷,全送往彰化基督教醫院就醫。

這場火災來得太急,濃煙從民宅後方的廚房不斷竄出,嚇壞了附近的住戶,趕緊報消防局救火,緊急出動消防車13輛、救護車5輛、消防人員40人,9時39分火勢控制,9時54分火勢撲滅,救出4名民眾送往彰化基督教醫院就醫(1名輕微嗆傷、3名預防性送醫。

▲彰化民宅廚房竄濃煙。(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民宅廚房竄濃煙。(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消防局第一大隊和美分隊長指出,近日發生的火災案件,泰半都是由廚房起火,也提醒民眾在烹煮食物時務必要留意瓦斯使用,另外也呼籲住戶安裝住警器,它能於火災初期偵知煙霧及高溫並發出警報聲響,使民眾及早避難逃生,避免人命傷亡與降低災害損失。

氣炸鍋超殺2.5折、絕美粉紅燉鍋2.8折還買一送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