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權鎮長安插媳婦進公所...她慘被踼到清潔隊逼退休 彰化柯媽媽扳倒權貴

▲彰化柯媽媽提告前鎮長偽造文書勝訴。(圖/ETtoday資料照)

▲彰化柯媽媽提告前鎮長偽造文書勝訴。(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1名72歲的「柯媽媽」17歲進到和美鎮公所當打字員工,2014年前鎮長王水川安插自家媳婦進入公所,便將她的職務從財政課踢到清潔隊,但她沒有實際到清潔隊上班,還編列了一筆「清潔隊的行政事務費」退休金要她提前4個月退休,柯媽媽為了捍衛權益,勤讀法律條文提告雇用關係與偽造文書,還北上監察院陳情。

2015年彰化地院針對柯媽媽與王水川的「雇用關係」,認為柯應於7月16日退休,公所應補給薪資及賠償16萬餘元,2017年10月12日王水川被依偽造文書罪判1年2月,緩刑3年,並應向公庫繳交80萬元罰金,監察院也發文要求和美鎮公所必須對柯媽媽的職務作「歸正(為技工)」,纏訟至今歷經5年,如今72歲的柯媽媽為了捍衛自己的權益,也因為公所未將她的職務「歸正(為技工)」至今仍未領取退休金。

但縣府對此表示,當初監察院函文給公所要求必須「歸正(為技工)」,此事應由公所做出決策,和美鎮公所則指出依據工所組織條例要將職務「歸正(為技工)」,並沒有這一條說明,也牽涉到前鎮長,因此不知如何歸正。

氣炸鍋超殺2.5折、絕美粉紅燉鍋2.8折還買一送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