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梅雨季將至 台東卑南溪水覆蓋施作工程上另闢蓄水道

▲ 梅雨季將至,台東卑南溪水覆蓋施作工程上另闢蓄水道。(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 梅雨季將至,台東卑南溪水覆蓋施作工程上另闢蓄水道。(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台東縣水覆蓋工法是目前卑南溪防制河川揚塵最有效的措施,為因應卑南溪水量不足且梅雨季即將到來,台東縣環保局近日於水覆蓋施作工程上另闢蓄水道,規劃以蓄水分流方式儲水,因應即將到來的梅雨季所造成瞬間大流量的河水沖毀先前已施作完成的水覆蓋工程。

環保局表示,水覆蓋的維持不易,需要有一定的水量使河床濕潤來達到防制的效果,且水量若太過湍急將會沖毀水覆蓋已施作的範圍,且水覆蓋屬短期防制措施,仍有其限制,如遇梅雨季、颱風或豪大雨即有可能被沖毀,修復完成至少須費時1個月,在修復期間很有可能發生大小不一的揚塵事件。

環保局提醒民眾可利用環保局所設置的10處LED電子看板或下載環保局所開發的APP-揚塵一把罩,可隨時掌握即時空氣品質資訊。

►色香味俱全靠這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