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台北1999問紓困竟被轉勞動部 黃珊珊:感到詫異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回應疫情相關提問。(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回應疫情相關提問。(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經濟發展,從中央到地方紛紛推出紓困方案協助民眾度過難關。有議員爆料,民眾打到北市1999市民熱線詢問紓困細節,竟得到語音內容回應並要求改打勞動部專線。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很詫異」,2周前就已要求各局處成立單一窗口協助民眾;但黃也說,每次中央公布紓困方案後,地方政府還沒拿到方案電話就被打爆,盼中央公布方案時可以同步給地方政府相關資訊。

北市勞動局昨赴議會民政委員會進行工作報告。針對議員質疑,勞動局長陳信瑜表示,中央針對減少工時,有提供相關補助,勞動局內成立單一窗口協助勞工。但議員簡舒培質疑,接獲很多民眾反映,撥打市民當家熱線1999,語音內容竟是請民眾改撥「1955勞工諮詢申訴專線」洽詢。隨後陳信瑜當場表達歉意,強調這觀感非常不好,必須要檢討。

「昨天看到這消息也很詫異。」黃珊珊1日表示,2週前就要求各局處成立單一窗口協助民眾,這次中央很多方案都是直接對民眾,光是文件的詢問就很多,包括勞動局,1.0是北市府自己的,2.0是配合中央安心就業方案,「這次主要是勞工紓困3萬元的部分,中央一公告就開始接到電話」。

黃珊珊說,這次中央紓困只有幾個是由北市府代辦,但其他都是直接中央收件,北市只能諮詢跟協助。她強調,若需要發的證明文件,北市會主動提供,例如產發局有關商圈紓困的文件,但還是要由商圈跟中央申請。

黃珊珊表示,如果要由地方代辦很樂意,但因為每次中央公布紓困方案後,地方政府電話就被打爆了,其實地方政府沒有收到任何內容,希望中央公布的同時,可以給地方政府相關資訊,會再跟中央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