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線上修持慶佛誕 母親節祈福留言贈限量「天然翡翠小佛陀」

▲ 新北線上修持慶佛誕 母親節祈福留言贈限量「天然翡翠小佛陀」。(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 新北線上修持慶佛誕,母親節祈福留言贈限量「天然翡翠小佛陀」。(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4月30日農曆四月初八是釋迦牟尼佛2564年聖誕紀念日,新北市土城慈法禪寺特別叩鐘108響,象徵佛法弘傳千里,並祈願疫情順利渡過、眾生平安吉祥、福慧善根增長。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民政局與慈法禪寺合作推出線上慶佛誕,讓民眾在家中也可以親近佛陀,受到廣大迴響,母親節前夕再推出第2波線上祈福留言,就有機會獲得加持過的「天然翡翠小佛陀」,限量30份。

土城慈法禪寺住持暨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淨耀法師表示,相傳佛陀降生時,九龍以清香之水沐浴太子金身,故佛誕日又稱浴佛節。今年佛誕日雖因疫情無實體活動,但透過線上慶佛誕方式為第一線防疫人員祈福,祈求疫情早日結束,受到廣大迴響,也撫慰了許多民眾心靈,仍然充滿法喜。

▲ 新北線上修持慶佛誕 母親節祈福留言贈限量「天然翡翠小佛陀」。(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 4月30日農曆四月初八是釋迦牟尼佛2564年聖誕紀念日,新北市土城慈法禪寺特別叩鐘108響。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佛誕文化節為新北市盛大活動之一,今年以線上慶佛誕方式,讓民眾上網祝禱洗滌心靈。母親節將至,出外就學或工作的遊子們,如因疫情關係,不便回家孝敬母親,也可透過線上慶佛誕方式為母親祈福,所有祈願,慈法禪寺將於5月10日母親節當日祈福迴向。

民政局表示,首波線上慶佛誕活動推出後,廣受民眾歡迎,民眾的祈願已於今日誦經迴向四方,留言送加持過的「藥師咒種子字招財變色貔貅手珠」及「藥師咒輪菩提葉防磁波貼紙」得獎名單,也已公布在民政局粉專,今起第2波母親節祈福送禮活動,只要截圖線上慶佛誕《祈福五燈獎》畫面,在「新北民政保平安臉書」留言,就有機會獲得「天然翡翠小佛陀」,限量30份,歡迎為母親祈福表孝思。

民政局指出,線上慶佛誕網站設計有《祈福五燈獎》、《吉祥祈福籤》及《疫起來修持》3大主題,其中《祈福五燈獎》設計「疫情止息祈福燈」、「光明燈」、「藥師燈」、「智慧燈」及「事業燈」,民眾選擇點燈類別後,每稱唸一次釋迦牟尼佛聖號,燈就會逐漸放大放亮至無限光明,民眾可為第一線防疫人員、自己、家人或親友祈福點燈及分享。

另外,《吉祥祈福籤》主題,只要稱唸佛陀及藥師佛聖號後,默想心中想問之事,即可求得藥師經12大願其中一願之祝福;《疫起來修持》主題,民眾稱唸「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即可啟動轉輪修持並迴向予想祝福的人,歡迎線上祈福,網址:https://pray.braindna.co/2020/

「美麗最大的祕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