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動也不動!年輕男急性腦中風「眼角都是淚」 醫:我幾秒說不出話來

醫師、醫生、醫院、醫護人員、診療、檢查、問診、看診萬用圖、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魏智偉說,「對我來說也許是再日常不過的疾病,對病人來說是一個震撼的打擊。」(圖/達志/示意照)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提醒的眼淚…」台中童綜合醫院急診部主任魏智偉發文,分享見到一名急性腦中風患者的眼角都是淚水,「我幾秒鐘說不出話來。」他說,自己居然在忙碌之中,忽略了給患者一些支持和信心,算是一日下來的小小遺憾,「醫病,記得也醫心。」

魏智偉27日「魏智偉 奔跑吧鋼鐵急診醫師」臉書粉專表示,一名才40幾歲的先生,忽然有一邊的肢體完全無力,一動也不動被送來急診,他對患者說「應該是發生急性腦中風,我先安排檢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魏智偉指出,於是檢驗、檢查做完,確認是患者腦中風後,開始給藥治療,很快安排了住院;後來又來了幾個病患就診,他便開始忙碌起來。

▼魏智偉分享工作時的心得。(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醫院,候診,小兒科。(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魏智偉說,當這名中風病人要被推上去病房住院時,他再去評估神經學症狀,「發現他眼角都是淚水,這些淚水讓我幾秒鐘說不出話來。」他詢問「你手腳力氣還是一樣嗎」;患者回「本來一度可以動,現在又沒力氣了」;他說「你加油....」

「對我來說也許是再日常不過的疾病,對病人來說是一個震撼的打擊」,魏智偉表示,「尤其他又這麼年輕,一定有很多事想做,很多夢想要完成。診斷疾病、治療疾病之餘,我居然在忙碌之中,忽略了給他些支持和信心,算是一日下來的小小遺憾。醫病,記得也醫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