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傳病危後…文在寅首次提到北韓:疫情帶來新契機

▲▼文金會,金正恩語文在寅會面。(圖/路透社)

▲金正恩與文在寅2018年在板門店首次見面。(圖/路透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近期有傳聞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病危,正逢南北韓《板門店宣言》簽署屆滿2周年,南韓總統文在寅27日在青瓦台會議上主動提起金正恩,稱新冠疫情危機將是兩韓合作的新機遇,希望能與金正恩攜手對抗疫情。

根據韓聯社報導,文在寅27日在青瓦台主持幕僚會議時表示,南北韓是生命共同體,將尋找最可行的雙方合作方案,希望能將此次共同抗疫作為起點,合作對抗家畜傳染病、邊境地區災害與、氣候變遷等問題。

文在寅還提出兩韓鐵路連接、將非軍事區打造為和平地帶、聯合挖掘韓戰陣亡士兵遺骸、離散家屬團聚等合作項目。他強調,基於與金正恩的互信與對和平的堅定意志,將會開啟和平經濟的嶄新未來。

這是近期金正恩傳出病危傳聞以來,文在寅首次提及兩韓關係。青瓦台先前多次表示,北韓內部並沒有異常動靜,對於金正恩的健康也沒有任何可提供的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