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官兵女友被鎖定!女作家揭陳時中「另外一面」 一句話展現醫師高度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海軍敦睦艦隊發生群聚感染事件,接連爆出官兵下船找女友開房間、去摩鐵的足跡,女友瞬間成為話題焦點,外界質疑侵犯隱私。前國策顧問、女作家黃越綏感嘆,這次事件中意外發現阿中部長仁德的一面,「他並不在乎阿兵哥的女朋友是誰」,完全謹守了醫生應有的職業道德,不像某些政客們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25日共31名官兵確診新冠肺炎,磐石艦爆發群聚時,腎臟科醫師洪永祥曾直指「一放假最想見的是誰?」最讓人擔心的是他們的女朋友,隨後官兵下船後前往旅館、摩鐵的足跡也接連被爆出,引發社會討論。對此,陳時中在記者會上淡定回應,「坦白講,我們不太關心這樣的事情」,反而關心接觸時間、親密度造成的風險。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越綏發現陳時中「另外一面」:完全謹守職業道德。(圖/記者林敬旻攝)

▲▼0421國防部臨時記者會。(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國防部長率將領鞠躬道歉。(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黃越綏坦言,這次海軍群聚事件,國防部不僅嚴懲高層軍官下台,部長嚴德發鞠躬公開道歉外,並向總統自請處分,「即使企圖弭平民憤,但只怕亡羊也補不了牢。」她認為,目前中央、地方政府不要再打口水戰,應加碼抗疫、避免社區感染擴大至封城的地步,國人當然也要自律配合政令,且無事不要趴趴走,也不要道聽塗說或充當謠言傳播者。

「從此事件中,我意外的發現阿中部長仁德的一面。」黃越綏說,陳時中回應記者時,坦然並不在乎阿兵哥的女朋友是誰,在乎的是接觸時間的長短與親密程度,「完全謹守了醫生或律師等應有的尊重個人隱私的職業道德,不像某些政客們換了位子就換了腦袋。」

陳時中的這一面,讓黃越綏想起20多年前,某八卦雜誌社長請客,希望她能提供一些名人諮詢的個案內容,且不須她動筆,也保證不會公布資訊來源,酬勞相當高,當時她就幽默回應,「能夠受到青睞是我的榮譽,但答應前,我必須先完成三件事:第一、移民,第二、做臉部易容術,第三、比較困難,因為從此我瞧不起我自己。」

社長是見過世面的人,黃越綏說,當下對方除了搖頭表示不能合作的遺憾外,再也沒有為難,為此,父親也嘉許她「能當人格者(台語指有德的人)要比榮華富貴更有價值。」

▼磐石軍艦消毒作業。(圖/國防部提供)

▲▼海軍磐石軍艦有官兵染新冠肺炎,陸軍39化兵群於今日執行海軍磐石軍艦消毒作業。(圖/國防部提供)

▼428例感染關係圖。(圖/記者王譯萱製)

▲▼428,肺炎,關係圖,身分關係圖。(圖/王譯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